嗑CP是最快乐的事

【曦瑶】中秋快乐!(超级短)

为了证明我还活着……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

本该皓月当空的黑夜却笼上了一层薄云,深深浅浅隐约渗出些月辉。

金光瑶颇有些无聊的坐在庭院里,中指不轻不重的叩着桌面,另一只手则软软的撑着下巴,有些失落的抬头望着夜空。

对于他来说,每年的中秋节都是这般。

自从成了兰陵的家主,他似乎变得更孤独了,外人看似他得到了很多,可他心里总是空落落像是失了一寸方地。

悄无声息的叹了口气,嘴角扯出一个苦涩的微笑。





“小叔叔——”

不知道什么时候金凌来了。

“阿凌这么急着是要去哪?”金光瑶执起茶杯品了一口,若有所思的淡笑道。

金凌眼中是藏不住的急促,却掩饰的别过了头:“我才没有急……”

又补充道:“姑苏蓝氏来人了……蓝思追也来了。”

金光瑶不禁低眸一笑,下一秒却想到了些什么,即刻站了起来。

“那蓝……”金光瑶刚想问些什么却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阿瑶!”

蓝曦臣就在他身后不远处唤他,声音里满满喜悦与温柔。

金光瑶转身,与他目光相对,嘴角微不可查的淡淡一笑,快步走了过去。

“二哥——”

金光瑶甜甜叫道,却没忍住伸出了手,可几乎就要抱上蓝曦臣的腰时却在到他面前时讪讪收回了手。

“二哥怎么来了?”

蓝曦臣温柔的目光直直看着金光瑶,轻声道:“没事就不能来看看阿瑶吗?”

金光瑶低头笑出了声,“正巧我也想二哥了。”

蓝曦臣微微笑着,轻轻执起金光瑶的手腕,“那陪二哥一起逛逛。”

金光瑶看着被蓝曦臣拉着的那只手,浅浅笑了出来。





今夜金光瑶并未戴冠,而是随意绾着长发,着了一身白衣和身边人倒是格外相配,蓝曦臣与他并肩走在兰陵的街上。

金光瑶并未说话,心里却淡淡洋溢着一股子幸福感,身边人是他的二哥,也是他鲜少当作亲人的人,更是他藏在心尖的那个人。

深秋的风总是有些微凉,金光瑶不自觉拢了拢外衣。

蓝曦臣似是察觉到了这点,“阿瑶,冷吗?”停下问他。

金光瑶笑着道:“有一点。”

蓝曦臣的眼眸中总是藏着点点星光,对着他时更是温润极了,他伸手牵住了金光瑶的手,缓缓输了些灵力给他。

温热的暖流顺着那只手涌上心尖,仿佛驱散了一切寒意。

两人站在桥头,因为家人团聚此时的街上鲜有行人,更没有人会注意没穿家袍的二人。

“阿瑶开心吗?”蓝曦臣突然道。

“二哥猜啊。”金光瑶背着手看着他笑道。

蓝曦臣的目光添杂了一丝担忧,轻轻抚着他的手掌道:“阿瑶似是很开心……可我又觉得阿瑶活的并不是那么开心……”

金光瑶闻言有些发愣,嘴角的笑也淡了三分。

“可我想让阿瑶真正的开心……”蓝曦臣的眉宇之间带着一丝惆怅。

“抹额…”金光瑶突然道。

话说出口后连他也有些意外,却还是眉眼温柔,淡笑着说了出口:“我想要……二哥的抹额……”

似是将心事全盘托出的释然,金光瑶突然认真了起来,他也明显感到蓝曦臣的手握的紧了些,心里不自觉紧张了起来。

而下一秒,那只手却松开了自己。

金光瑶的心像是落入了冰窖,瞬间冷了半截,又开始害怕起来。

“二哥…莫要当真……我……”

然而刹那间丝滑温热的触感附在了眼上,视线被云纹抹额遮了大半,蓝曦臣的手指附在抹额之上捧住了金光瑶的脸颊。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蓝曦臣就那么把抹额给了他。

唇瓣上覆上了一片温热,鼻息间是清浅的檀香气息,金光瑶僵在了那里。

双手无措的下垂,任由着蓝曦臣柔情似水的轻吻着他,眼睫止不住的颤抖,扫过丝滑的布料,痒痒的,他隐隐约约能看到蓝曦臣近在咫尺的脸庞。

直到蓝曦臣松开手把抹额郑重的放在他手中时,金光瑶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的看着那条云纹抹额,有些出神。

“二哥,你……”

蓝曦臣的脸颊染上一抹浅红,似是有些难为情,却还是认真的对上了他的眸子。

“是阿瑶的了。”

金光瑶攥着抹额的手有些颤抖:“二哥没有在说笑?”

蓝曦臣摇了摇头,似是犹豫了很久,顿了顿道:“以后……每个中秋节,我都想和阿瑶一起。”

金光瑶先是一愣,然后绽开了笑容。

抬头看他,声音甜蜜极了:“那二哥不许反悔……”

“不反悔。”

金光瑶笑弯了眼,蓝曦臣看着他也缓缓露出了笑容。

“二哥!”金光瑶指着天边渐渐显露的圆月叫了出来。

蓝曦臣跟着望了过去,果然是皓月当空。

金光瑶微微转头看他,他的二哥眼中有光,嘴角含笑,他忽然觉得只要有蓝曦臣的地方他便有快乐。

于是拽了拽他的衣袖,伸出一只手指指着自己的唇边,语气像是撒娇的小孩。

“我还要。”

蓝曦臣看他,像看着稀世的珍宝,含笑低头吻上了他。

得此一人,此生足矣。







评论(5)
热度(118)

© 一勺清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