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CP是最快乐的事

【曦瑶】触碰之外1(现代)

❤️现代甜文

💙能看到鬼体质的蓝涣X暂时以鬼的形态存在的瑶妹

💛曦瑶当然要HE了!



明亮的月光透过窗户打在了空荡荡的走廊,在大理石地面上映出点点歪斜的影子,空气中莫名泛着一股诡异的气氛。

蓝涣紧握着背包带,目光沉重,一边小心翼翼的四处环视,一边急促的踱着步子。

他的眉头紧锁,手心里也已经浸了冷汗。

快到电梯口时蓝涣突然加快了步伐,“叮——”的一声,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蓝涣迅速跑了进去。

转过身来,他发现原本还带些光的走廊顿时昏暗了许多,像庞然巨兽笼罩下的一片阴影。

此时人的听觉总是格外灵敏,即便是极其细微的声响也逃不过蓝涣的耳朵,黑暗深处悉悉索索发出了一声:

“吱呀——”

视线朦胧之中,蓝涣望见不远处的地上正趴着一团黑影,既像人有不像正常人,因为那黑影的四肢极细长,正像猛兽一样立在那里,蓝涣瞬间呼吸一滞,然后就见那黑影挣扎着缓缓的动了起来。

“咔——”

黑影正朝着蓝涣爬了过来。

蓝涣急忙去按关门的按键,眼睛却一动不动的盯着那团黑影。

而此刻电梯却没了反应。

似乎是感到猎物快要逃跑了,黑影向前爬了些,顿了顿后,一个猛蹿,跃了近十米向蓝涣扑了过来。

此时,蓝涣才看清了黑影的真实面目——明明是人形,眼眶与鼻梁处却硬生生被剜的一片血肉模糊,带着鲜血的嘴角被撕扯出了一道近乎耳根的口子。

蓝涣的心几乎停止了跳动。

那东西超乎正常人长度的病形肢臂眼看着就要伸进电梯。蓝涣不禁后退了一步。

“嘶——”

伴随一声凄厉而干哑的尖叫,霎时间满天烟雾,那东西竟然在蓝涣的眼前散做了一缕青烟,没多久,伴着重新透入的的月辉彻底消失了个干干净净。

蓝涣低喘着,额间还带着点点冷汗,眼神涣散的看着这一幕。

虽然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蓝涣的心里总归是有些畏惧的,毕竟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却能看见‘鬼’。

试了试额头的冷汗,刚打算闭眼缓了几秒钟。

空荡荡楼道深处却传来了一声低低的轻笑。

蓝涣抬着的手僵在了原处,目光不可撼动的移向了那片漆黑,明明什么都没有,他却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一个渐远的白影。

恰好这时电梯门关上了,蓝涣移开了目光,松了口气。


一个人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蓝涣的脸上却并没有多么放松。

因为与他擦肩而过的不仅有人类,还有一种常人无法看见的“东西”。那些“东西”可以直直穿过他的身体,有时他竟觉得自己与他们才是同类。

“9月5日兰陵博物馆内一千年禁棺无缘破封,传说中装着仙门宗主聂明玦和仙督敛芳尊金光瑶的棺内而里面空无一人,引起业界人士激烈讨论……”

街口便利店的电视里传出导播员规整的语气,蓝涣微微抬头撇了一眼,并无留意,又低头看了看腕表,七点三十五,而当他听到新闻里“金光瑶”三个字时,他的心头却猛地皱缩,刺痛了一秒。

有些困惑的皱了皱眉,缓了几秒钟,继续踏着步子像往常一样向家走。

深秋九月,夜风微凉,空中竟毫无征兆的落了雨。

蓝涣不慌不忙的从包中拿出黑色折叠伞,撑开,举过头顶。蓝涣身高本就突出,却还着了白衬衫黑西裤,整个人散发出一种严峻的成熟气息。

他的嘴角终于浮现出了淡淡的微笑,他着实很喜欢下雨天。

站在繁华都市的街角,身边是来来往往的嘈杂人群,透过雨丝,他隐约看见不远处的电线杆上坐着一个“人”,蓝涣像往常一样装作没有看到似的收回了目光,继续走了几步,可心里却隐隐有一种感应,想让他去一探究竟。

终于在电线杆前,蓝涣还是不禁停下了脚步。

仿佛被牵引着抬了头,眼前雨丝淅沥,笼了层水雾。

坐在电线杆上的是一个白衣少年,露出的两条腿正悠闲的晃哒着,一张被雨遮了大半的脸似是新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

蓝涣有些出神的移不开眼了。

没想到下一秒那少年猛然转头,露出一张白皙透明的清澈脸庞,桃花般脉脉含情的眼眸中仿佛有一汪春水,夜风一吹,就荡起了层层涟漪,红润的薄唇微启。长发松松散散的系在脑后,额间不可避免的落下几缕碎发。

只一眼,蓝涣就看的入了迷。

少年的淡漠的目光无意中撞上了蓝涣的,两人皆是一愣,蓝涣不自觉的动了动喉结,感觉心尖有些燥热,刚刚平息下的心此时再次不可扼制的剧烈跳动了起来。

白衣少年玩味的盯着蓝涣看了许久,最后唇角微勾,脸上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紧接着蓝涣看见对方的薄唇动了动,似是说了些什么,可是雨太大,他根本听不见。

但是看嘴型,倒像是一句:

“终于找到你了。”

蓝涣的眼眶突然有些酸涩,渐渐的蒙上了一层雾气,眼前的雨下的大了些,他的视线有些模糊。

少年的身影定格在了蓝涣的眼中,然后慢慢变得透明,最后一眨眼的瞬间丝丝点点消散在了夜空中。

蓝涣猛地向前一步,像是要去捕捉什么,却已是徒然……




评论(2)
热度(74)

© 一勺清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