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CP是最快乐的事

【曦瑶】相看两不厌08

古风ABO
 将军涣X刺客瑶



这日,金光瑶陪着蓝曦臣在寒室的坐榻上读书。

金光瑶当然不会去看那些深奥难懂的古籍了,一手执了本话本,一手时不时从果盘里拈来几粒坚果送进嘴里。

以往的蓝大公子读起书来可是要将整个人看进书里那般认真,可近日却常常有些走神,目光一不小心落在对面那人身上,就再也移不开了。

蓝曦臣的深色眸子明明深沉似海,可望向金光瑶时却又温柔的要滴出水一般,浩瀚的海浪里熠出了点点星辉。

“二哥?”

蓝曦臣猛然回过神来,视线聚焦在金光瑶身上,发现对方手里拈了几粒坚果抵在嘴边,却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

“二哥为何一直看着我啊…”金光瑶有些调笑意味的冲他笑着,眉眼弯弯。

本想看到蓝大公子不知如何辩解的慌张模样,却没想到紧接着只听见一句:

“喜欢啊。”

金光瑶有些不敢确定蓝曦臣的意思,又怕自己自作多情,只得干干笑着含糊了过去。

可蓝曦臣的脑子里还残存着刚刚闪过的那些画面。

“这句二哥就不必再叫了。”

“可我却独独没有想过害你。”

他手中的朔月直直穿透了对方的胸膛,可对方脸上仿佛却还笑着。

蓝曦臣的脑子里有些乱,看着金光瑶的目光不禁暗了些,可那人只是嫣嫣笑着,饶有兴趣的看着手里的话本。

倘若一辈子都可以如此,那便好了。

蓝曦臣这样想着,看着对方的目光炙热了许多,心脏抑制不住的颤动,一只手情不自禁的抚上了金光瑶的小臂。

金光瑶:“诶?”

还没待他反应过来,就看到蓝曦臣慢慢放大的面孔,精致的容颜在他的视线里不断靠近,对方闭着眼,深情似海的吻上了自己。

金光瑶瞪大了眼,感受着蓝曦臣强势热切的侵袭,脑子里懵了大半。

蓝曦臣搂着人靠在斜榻上,一只手早已穿过金光瑶微皱的衣衫伸了进去,在他的腰间流连揉捏,金光瑶被他亲的喘不过气,脸上憋的通红,眼角没忍住湿润了。

直到金光瑶轻轻推了推他,蓝曦臣才缓缓松开了他,一双纯净无辜的眼眸看着身下颇有些委屈的人儿,唇瓣被自己亲的有些红肿,轻轻的喘着气,才发觉自己不小心把人欺负狠了。

“对、对不起……”蓝曦臣有些无措的道,伸手轻刮掉了金光瑶眼睛挂着的泪滴。

没想到身下的人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着眨了眨眼,纤长的眼睫扫过蓝曦臣的手指。

“二哥今日怎么这么主动?”金光瑶笑着试探道,双手紧张的抓着蓝曦臣腰间的衣衫,脸上已经不可避免的染了一丝绯红。

“吓到阿瑶了吗?”蓝曦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是让金光瑶无可奈何。

金光瑶把目光移到了一边,薄唇微抿,声音里有些紧张:“怎么会……”

“如果二哥有什么需求,阿瑶都可以帮你的。”

蓝曦臣微怔,金光瑶这是以为自己把他当做了什么?

“才不是那样…”

蓝曦臣轻道,然后稍稍用力在他喉间咬了一口,留下了个淡色的印记,当做惩罚。

他就是想要金光瑶这个人而已。

金光瑶有些吃痛的盯着蓝曦臣,觉得这人有些奇怪,突然又发觉对方正在解自己的衣带,才反应过来对方接下来要做什么了。

对于情事,金光瑶心里不是很抵触,更何况对方是蓝曦臣,单单只是想到这个人,他的心就已经遏制不住的跳动了,又怎会介怀。

于是自觉的微张了双腿,双臂也缓缓绕上了对方的脊梁。

半夜,熟睡的蓝曦臣拥着金光瑶,可金光瑶却有些睡不着,蓝曦臣力气极大,虽然对他小心翼翼了许多,可是折腾了几个时辰,腰也似断了般的疼。

窝在蓝曦臣略带檀香气息的胸膛前,有些慵懒的用指尖滑过对方带着紫红印迹的肌肤,顿时脸颊有些发烫。

又把脸往蓝曦臣身上蹭了蹭,贪婪的吸了口对方的味道。

“不要……”

耳边传来蓝曦臣沉闷的声音,金光瑶微微发愣,然后抬头去看他,那人明明是闭着眼的,只是原本舒展的眉头此刻却紧皱了起来。

做噩梦了吗……

于是金光瑶轻轻在他背上拍了拍,示意安慰,又把人搂的紧了些。

没想到蓝曦臣贴在金光瑶腰间的手突然用了力,使劲搂住了他,金光瑶有些吃痛,手指微蜷,却没出声,生怕吵醒了蓝曦臣。

可没想到,蓝曦臣几近悲痛的低声呢喃了句:“阿瑶……对不起……”

金光瑶的心一颤,大脑瞬间清醒,不可思议的看着抱着他的那个人。

他能感觉到,蓝曦臣念的不是自己。

蓝曦臣有些颤抖,腰间的手大力的要把他扭断,不用看也知道那里肯定是五个红紫的指印,金光瑶忍痛,眼眶却酸的很,湿热的水汽立刻朦胧了他的视线。

他怎么就忘了呢。

蓝曦臣对他好一分,他便沦陷一分,当自己已经深陷泥潭时才想起那人早已有了心上人。

金光瑶合上师父的来信,凑到烛火边,随着渐蔓的火焰,纸张最后化作灰烬。

金光瑶眼神淡漠,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的师父已经知晓了一切,自己最得意的徒弟居然对别人暴露了地坤的身份并且与人成婚,若是两情相悦也罢,可那人偏偏是朝堂重臣,与他们这些行走江湖的最势不两立,他又岂会赞成。

金光瑶转了转手腕间的银镯,想起了与蓝曦臣初见的那天,那人的春风和煦,温柔款款似乎一下子撞进了他的心里。他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就这么情不自禁的贴上了那只银镯,毕竟,这是他唯一能带走的那个人赠予他的。

与此同时,屋外的蓝曦臣垂手而立,皎洁的月光打在他的肩上,映出一片清冷。

金光瑶近日似乎有些与他疏离。

今日在朝堂上,六皇子一众提议要他带兵赴边抗敌,这是蓝曦臣的职责原本无可厚非,只是此去怕要两月,而两月过后……半年之期就到了,他有些怕待他回来,却不见金光瑶了。

想到这里,蓝曦臣的眼中就覆上了一层凄凉。

若是金光瑶心悦于他,会留下的吧……

蓝曦臣在风里又站了会儿,正打算转身离开,门却开了。

“二哥?”金光瑶有些意外抬头道。

“阿瑶……”蓝曦臣温柔道。

“二哥才回来吗?”金光瑶浅笑着走近他,格外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人。

蓝曦臣与他对视,却突然伸手把人自然的抱住了。

“皇上要我出征……”细腻温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金光瑶愣愣的抱住蓝曦臣。

“边疆战事吃紧,我理应领军赴边,只是这一去怕是要几月才归……”蓝曦臣的双臂不自觉的收紧,声音越来越低浅,生怕金光瑶就这么消失了。

“阿瑶,会等我回来吗……”

金光瑶贴在他的胸口,耳边是那人强有力的心跳,鼻间萦绕不散的是让人安神的清香,蓝曦臣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脑海。

安静了许久,静默的夜里传来一声“好。”


评论(14)
热度(161)

© 一勺清粥 | Powered by LOFTER